close


詹姆士:「當我發現,我女兒和我單獨兩個人處在同一個空間裡的的時候,她很安靜,我問她是不是你有點尷尬+緊張,她默默的點點頭。當我聽到的時候我很難過,我知道那種感受,因為我小時候也是這樣,跟我爸爸。」


其實我看到詹姆士道出他與她女兒的相處時,我其實心有戚戚焉。
因為我跟我爸在車裡、在客廳……,只是和他單獨在同個空間裡的時候,我都會覺得有點不自在,很想逃避。


高中時,某日爸媽來學校找我,陽光很耀眼,爸媽頂著大太陽在操場上,印入眼簾的父母讓我很震驚;我看到的是我爸爸鬢角的白髮、黑髮藏不住的絲絲白髮,以前沒看過的皺紋,默默將目光移到媽媽身上,心中吁了口氣,好險媽媽變化不大,但是又默默的自嘲了一下,不大嗎?


我小時候很喜歡我爸爸的,比媽媽喜歡。
可是自從他跟我媽在我國中~高中這六年,都在外頭工作時,我們中間就開始出現了些什麼無法突破的東西。更不用說國高中六年+大學四年10年,這十年大多就是寒暑假的日子一起生活,差不多一兩年吧,但是連續的一兩年跟加起來林林總總一兩年是不能比的(連續睡8小時≠睡兩小時後醒來再睡*4)


三人吃飯還什麼的,一起坐下聊天,沒有

唯一慶幸得應該就是,我跟我媽沒那麼慘,還有廚房交流



我很愛他們,可是我連要跟他們自拍的勇氣都沒有,甚至是想要拍他們看鏡頭的照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